扫码立即关注匠师主页公众号

苏州核雕工作室解释什么核雕品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需


在橄榄核桃市场我们会发现,一方面是玉器珍品价格的直线上升。另一方面,很多橄榄核桃雕刻大师在上半年的拍卖会中铩羽而归,其作品成交价不甚理想或者没有成交。面对这种两极分化极为严重的现象,不禁让人产生这样一个问题:究竟什么的核雕作品才是我们所需要的?


继承传统有艺术内涵的作品

题材独特,构思卓绝的核雕作品受到人们追捧,但不代表核雕作品就可以脱离传统,求异炒作。那些继承了传统工艺,且拥有丰富人文价值和文化内涵的核雕作品依旧大受人们欢迎。富有艺术内涵的传统核雕作品在人们心目当中仍有广大的市场空间。


有特色的作品

在核雕作品同质化现象极为严重的今天,作品打上名家旗号便能一劳永逸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,藏家更为乐意接受的是精致、好玩、有风格、有特点的名家作品。说白了,就是与众不同,构思新颖的作品。而核雕作品是否新颖、是否别具一格,决定了它是否能够在同质化的核雕创作中脱颖而出,为大众所喜爱。


性价比高的作品

对于普通藏友来说,核雕作品的性价比是否高,或者说,核雕作品所体现的价值与其价格是否对等,是他们所关心的首要问题。诚然,作品的价格是对大师艺术价值的肯定,但过高的价格会产生屏蔽效应,将许多对橄榄核桃收藏抱有热情的藏友拒之门外。


由此看来,我们所需要的是材质良好、风格迥异、价钱便宜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又富有文化艺术内涵的核雕作品。只有这样的作品越来越多的出现,才能够使目前的核雕市场从杂乱无序、风格雷同的窘境中早日挣脱出来,营造一个更为合理、更为稳健的市场环境,进而促使整个橄榄核桃行业规范有序的发展。


当期文章链接:苏州核雕工作室解释什么核雕品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需

http://www.sz-jszy.com/content/?477.html

上一篇:没有了!

更多精品核雕作品请扫二维码

联系作者直接交流!!

联系网站客服

长按识别二维码,关注汉匠文化公众号

产品销售

客服1
客服1

大宗定制

定制

售后服务

售后